從3月15日起,開放國際遊客入境


越南政府辦公室在2022年2月16日發布第43/TB-VPCP公告,由副總理武德儋 (Vu Duc Dam)批准文化、體育與旅行部的提議:自2022年3月15日起開放國際遊客入境。
副總理要求文化、體育與旅行部要和相關單位達成一致的國際遊客入境方案及規定,同時也需要和醫療部、外交部及其他部門抓緊時間向政府、總理報告國際遊客入境的簽證方案。


關於入境簽證,之前越南已對13國家單方免簽證,並與88個國家、地區雙方免簽證。但是由於2020年新冠肺炎的影響,政府停止互惠簽證規定至今;在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狀況下,各部門將於3月15日前統一向政府報告停止簽證限制辦法,執行如疫情前的簽證方案,包括:電子簽證、單方免簽證、雙方免簽證。


國際遊客來越南旅行時不必報名旅行團,只要符合醫療部的規定—完成疫苗接種、上飛機前有陰性檢驗報告(24個小時內對於快篩,72個小時內對於RT-PCR),若是有著更嚴謹防疫規定的國家,將按照該國的防疫規定來執行。在越南入境時需下載至少一個越南醫療管理的APP,並在越南旅行的時間都開著。


通過航空入境越南並有症狀的遊客需要在機場篩檢,其他人則可以直接回到之前申請的住所自行隔離24個小時並做快篩或RT-PCR。隨後執行14天的自主管理(在越南的自主管理是不必隔離的,可以出門),自主管理期間要配合越南防疫5K措施(戴口罩、勤消毒、保持安全距離、不群聚、填寫健康聲明)。
通過路關入境越南則需要在關口篩檢。


各部門也向文化、體育與旅行部提出保險方案—每個國際遊客入境越南需要交約30元美金/人的保險費,如在越南染疫將可以在越南治療,保險會提供最高達10.000美金治療費用。
 

回列表

You May Also Like

短期入境越南免隔離

短期入境越南免隔離

越南交通部提議從12月15日重新開放國際航線,旅客入境不需隔離

越南交通部提議從12月15日重新開放國際航線,旅客入境不需隔離

縮短入境隔離時間,越南擬定對72個地區的疫苗護照

縮短入境隔離時間,越南擬定對72個地區的疫苗護照

【Zalo聯結你與我,疫情下的真情】

【Zalo聯結你與我,疫情下的真情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