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越南美女】西南部是美女的盛產地


提到越南西南部,你一定曾聽過那些美味的民間美食,如:魚露火鍋(lẩu mắm)、魚肉米線(bún cá)、米粉粿條(hủ tiếu)、炸象耳魚(cá tai tượng chiên xù)、三紋蟹(ba khía)、豬皮糕(bánh da lợn)... ….等等,令許多人垂涎難忘,尤其,這裡美女的顏質,更是大家認證的國色天香、印象深刻。


 
許多遠嫁來台灣的越南籍配偶,大多都來自西南部,各個貌美如玉、風情萬種,在越南當地也流傳著相關的歌謠來讚美她們的美貌,如:

 


Cần Thơ gạo trắng, nước trong  

芹苴米白、水清
Ai đi đến đó, lòng không muốn về

凡前去一遊,便不想離開

(指該地好山好水,是養出眾多美人的勝地)


或是這首詩詞:


Gà nào hay bằng gà Cao Lãnh,

哪裡的雞比得上高嶺的厲害
Gái nào bảnh bằng gái Nha Mân.

哪裡的姑娘比得上芽閩的巧慧



 

那,為什麼西南部的女孩會美得讓人如此印象深刻呢?

俗話說「一白遮三醜」,西南部的女孩大多有著白皙的皮膚並留著飄逸的黑秀髮,就歷史的角度來探討,西元1777年,當時越南最後一個封建王朝阮朝的開國君王阮福映(Nguyễn Phúc Ánh)與西山朝軍隊(Nhà Tây Sơn)戰爭激烈,戰火延伸到芽閩這個地區(今同塔省tỉnh Đồng Tháp),由於阮朝軍隊勢如破竹,逼得西山軍不得不在當地丟下數百名妃子佳麗逃跑,而這些被「拋棄」的美女也嫁給當地人,成為平民,因此美麗外貌的基因便備留傳下去,所以老一輩的人總說這個地方出的美女各個有如天仙下凡一般。


 

混血美感的越南女孩
除了歷史論外,就地理位置的考究來說,越南西南地區約於18世紀初開墾,到了18世紀末,已經有許多人定居於此,普遍上稱西南部的是巴地 – 同奈 – 西貢 – 美萩 – 檳椥
(Bà Rịa - Đồng Nai - Sài Gòn - Mỹ Tho - Bến Tre)一帶,尤其是靠近前江(sông Tiền)Vàm Cỏ Tây河地區,因為豐富溪河網絡的水源優勢,該地成為稻米收穫的天堂,養育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不同種族人民,主要是京族、漢族、高棉族和占族,京族佔大多數,其餘則是集中在薄遼、金甌和朔莊省的華人;聚集在安江的占族人;而茶榮省、朔莊省和安江省則有大量高棉人分布其中。此地域的人們生性慷慨、樂觀且真摯,想說什麼就會直接說出來,和越南其他地區的人比起來更為直率、爽朗,即使有多個民族混合,彼此仍然尊重各自的風俗習慣與宗教信仰,和睦共處,大概是因為種族多元,「混血兒」的比例較高,自然有較多五官精緻美麗的人們。


 

美人皇后的故鄉
西南部女孩的美是越南全國認證的,因為這個地方,是最多越南歷代皇后的故鄉,比如著名的美人皇后:南芳和儀天章皇后
(Từ Dụ),或著名的美女第一夫人:段氏嬈(音譯,Đoàn Thị Giàu),、阮梅英(Nguyễn Mai Anh),她們都是西方女孩美麗的代表。

南芳皇后本名阮有氏蘭,曾留學於法國,不僅外型亮眼,內在更是滿腹經綸,讓保大帝一見鍾情,他不顧朝廷與民間的反對聲浪,執意娶阮有氏蘭為妻,並破例在大婚後四天將她冊封為后。保大帝稱讚南芳的美貌說:「她有著南方女人柔情嫻靜、善良嫵媚,我深深為她著迷」。

第一夫人段氏嬈出生於周城縣(huyện Châu Thành)榮金鄉(xã Vĩnh Kim),她以美麗的外貌聞名卻生活地非常低調,為了丈夫孫德勝(Tôn Đức Thắng)的理想抱負在背後默默一人照顧孩子,作為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主席的妻子,她和許多河內人一樣,同甘共苦忍受戰爭的摧殘,段氏嬈歿於1974年,並未來得及回到家鄉迎接戰爭勝利的那天。


 
看完以上的分析,讀者們也能略知一二關於越南西南部女孩為何如此美麗的緣由了。審美觀念隨著時代的流行雖有所不同,但這裡的女孩仍舊有著吸引人的美貌,她們天生的聰穎才智再加上後天的「努力付出」便能讓美的定義更加昇華,「世界上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」,越南女人勤奮耐勞的特徵就是她們美麗的最大秘密。


 
想看更多關於南芳皇后這位大美人的故事,可以參考這些文章哦:【南芳皇后】鍾愛Dior但半輩子都穿著奧黛的末代皇后

回列表

You May Also Like

【南芳皇后】鍾愛Dior但半輩子都穿著奧黛的末代皇后

【南芳皇后】鍾愛Dior但半輩子都穿著奧黛的末代皇后

【你所不知道的越南】沒有豬皮的豬皮糕

【你所不知道的越南】沒有豬皮的豬皮糕

【越南習俗】婚紗,女生最美麗的衣服

【越南習俗】婚紗,女生最美麗的衣服